close

小美的妹妹最近來找我‥
還指定說要吃咖哩飯!!
最近我瘋狂的被指定菜色,是「花生」什麼事...



我覺得紫洋蔥好像比較辛辣‥
我在切的時候一直流眼淚~~



咖哩必備三寶: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。

黃洋蔥

外皮呈金黃色或橘黃色,切開後可見乳白色的果肉,層次明顯,質地細緻。
有較重的辛味,並帶有辣味,口感最刺激,水分稍微少些。
烹煮後會散發豐富而強烈的甜味,適合熱炒、煮湯或油炸等烹調方式;
有時也採用烘烤方式料理。是市面上最常見的一種洋蔥,
價格也相對便宜些,無論傳統市場或超市都買得到。

紫洋蔥

外皮呈現漂亮的紫紅色,切開後可見紫、白兩色相間,層次非常分明。
具有明顯的辛味,質地清脆爽口,最適合做涼拌、生菜沙拉食用;
因為顏色特別,也常被拿來作為料理配色。由於此種洋蔥多採有機栽培,
生長緩慢,因此累積了較多的檞皮素,價格也相對比較貴。
在部分超市或大型賣場可以買得到。

白洋蔥

不但外皮呈現乳白色,內層也是乳白色,質地細緻綿密,口感比較不辛辣,
所含的水分和甜度都很高,最適合生食做沙拉;也可以熱炒、燉煮或烘烤等方式料理。
經過長時間的烹煮,會散發豐富濃郁的甜味,並呈現金黃色澤。
由於產量少,市場上較少見。白洋蔥的產地與其他兩種洋蔥相同,
主要產於屏東恆春一帶。





今天不用蘋果,改用香蕉‥‥
因為現在蘋果好貴喔!!

加入香蕉的咖哩,會有水果的甜香,
所以適合搭配帶辣的咖哩 ,它也會使咖哩醬變得濃稠一點




運用兩種不同的咖哩,
據說煮出來的味道會更棒!



肉也是不可或缺的唷~~

今天用的是牛肉。冰箱的庫存。。。。。



炒完了肉,就用剩餘的油脂跟炒完牛肉的肉汁炒洋蔥,
更提升了洋蔥的氣味‥‥‥‥



接著把三寶都加入稍微拌炒~~

接下來的圖都不見了‥‥(不是啦‥是我忘記拍了 = =)



咖哩加點小貢丸意外的好吃~~~

我妹指定要加貢丸的!
他還特地早起叫我起床陪我去市場買菜,

小貢丸的魅力這麼大~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