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場婚禮的完成
真的要感謝很多人~~~~

因為結婚很不容易,所以千萬不要隨便說「離婚」


婚禮應該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
只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,就想起一些心酸,難過的事。
好了.....不說那些難過的事

小美從訂婚開始,
一般人是一切從簡
而我的則是一切從繁,
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
不過套句我公公跟我說的話 :「因為你的家人辛辛苦苦把妳養了這麼大
所以他們的所有要求只要我們可以配合的,一定配合!!」

小美真的覺得我是上輩子燒好香,才可以碰到這麼好的一家子



頭上那一串,有一堆很妙的玩意兒,還有稻憓‥‥
這也是婆婆準備說要戴在頭上的
我不知道涵義是什麼
不過我很喜歡,呵


結婚的前一天,小美一樣正常上班,下完班趕到彰化,
所以心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只有「累累累」,怕那個沒帶,怕這個沒拿,心驚膽跳的!!

迎娶時間是有看日子的:9-11點進房,所以前一天和黃先生說好他八點會到這裡來載我
我睡覺的時間是十二點多了
又早上六點多就起來了梳妝打扮,更辛苦的是我的新秘團隊們
黃先生因為前一晚有拜天公,所以也不小心的給他睡過頭了‥‥‥
還好一切都還來的及(笑)。




在男方來之前,小美爸說兄弟姐妹要在一起喝個姐妹酒
這是什麼意思,基考上我已經沒辦法理解那麼多
反正就是做就對了

感覺有點像是在告別單身派對,只是對象變成了自己兄弟姐妹,
而不是三五好友,也沒有party




男方來了,所以是派我弟帶著兩顆橘子去接黃先生。
這也是習俗之一,有些小東西,我的公公婆婆都很貼心的幫我準備好了。



這裡是媒人跟我爸不曉得在給什麼東西的畫面
反正就是習俗,有什麼回禮什麼鬼的~~~之類的



這是媒人教的,
吃一塊豬身上很特別的肉
然後要媽媽餵自己的女兒,涵意是自己的女兒嫁過去會好命!




準備被整‥‥‥(不過這兩位小姐不是很敢整黃先生)



最後拗到她幫我穿鞋.....



我以為

我不會哭的.....
但是媒人婆的話很催淚.....




新娘子下午也是需要橘子接出來
這也是習俗....




進家門囉,
要過爐火,採瓦片,
過爐火要擔心婚紗不要去燒掉,啊不然到時候那個賠償給婚紗公司就很麻煩
接下來要採瓦片,大哥說:「一定要踩破喔」
搞的我很緊張,「呼!還好我有踩破~~~」



前一晚我住在鹿港天后宮的香客大樓,
那時候我們一直在取捨是要住香客大樓還是就近的汽車旅館就好
車程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,就整個舒適度跟方便性,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住香客大樓就好

我總共訂了一個VIP房(爸媽),一間四人房(我跟新秘還有伴娘們),一間二人房(我弟跟我外婆),
如果我沒記錯,花了大概七、八千大洋,我們入住的時間剛好是他們整個重新裝潢過的,乾淨又舒適
所以真的很划算。

而且他有VIP的房間,我就訂了一間給我爸媽,以利晚上有客人來的時候才不會都窩在房間
也不用擔心沒有地方去‥‥

VIP的房間,有一個很大的客廳,一個房間
還有二間的衛浴設備,真的很VIP,所有的價格也很經濟實惠
香客大樓,真的還蠻推薦的(沒有圖沒有圖,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時間拍!!)
對了‥忘了說,這裡有提供無限網路!
真的很方便!!



這就是新房‥‥‥



快了快了‥快接近尾聲了‥‥‥迎娶的部份就此告一段落,
接下來就是宴客了

因為小美的爸媽還要回宜蘭
所以宴客是中午,而且還是非假日的中午



剛剛拜別父母的時間有哭
趁現在補一下妝!

捧花捧花!本來想帶上去台北補請的時候玩丟捧花
可是它是新鮮的花,沒辦法撐那麼久!




工商時間----
這位是黃先生的同事兼伴郎
目前單身!
意者請與我連繫,謝謝



傳統的流水席‥‥‥
訂婚也是類似的流水席,都在自家辦,考慮不要讓大家跑來跑去的!
一切都是遵照長輩們的意見
非假日的中午,如果我沒記錯,還坐滿了滿滿的十六桌,全開!
桌數控制的非常好!
謝謝黃爸黃媽,非常圓滿,大家也都非常的賞光 !









真的好多人
可是,好熱呀~~~~~~~~~~~~~~~~~







我們又感恩的心,再次謝謝所以參與人員以及工作人員

小美接下來會更努力的做好黃太太的角色
跟黃家的好媳婦

接下來也要擁有小美的幸福家園
擁有自己的小家庭

幸福會傳染,
所以大家都要幸福唷~~~~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